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剑桥期刊在线开通通知
目前我所已开通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的正式权限,在我所的IP范围内的读者都可以访问剑桥期刊在线数据库的全文内容,以下为剑桥期刊在线的介绍:http://journals.cambridge.org/
请大家自觉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8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是隶属于剑桥大学的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在全球推动知识、教育和研究,每年出版约1500本学术书籍,并为超过60位诺奖得主出版过专著,在学术界享有盛誉。
剑桥大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约360种学术期刊,其中约70%的期刊为SCISSCIAHCI收录期刊。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
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235种,SCI、SSCI或AHCI收录比例为70%。学科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其中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等在其学科排名第1,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学科排名第2,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Journal of Global History、World Politics等刊物排名前5;Studies in Second Language,Language Teaching等20种语言学刊物是外语教学和研究的必备之选;World Trade Review等与国际著名机构合作的刊物也深受国内学者的青睐。
 
       科学技术类:总计期刊159种,SCI收录比例为72%。学科涵盖物理学、材料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农学、天文学、心理学等等。物理方面包括Laser and Particle Beams,Journal of Plasma Physics,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流体力学旗舰刊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等。ACTA NUMERICA、Theory and Practice of Logic Programming等在其学科排名第1,Review of Symbolic Logic学科排名第2,Microscopy and Microanalysis,Journal of Navigation,Quarterly Reviews of Biophysics、Bird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Bulletin of Symbolic Logic等刊物学科排名前5。材料学方面,剑桥与美国材料学会(MRS)等机构联合出版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等多种高质量刊物。20余种数学刊物处在SCI数学刊物前列。计算机类期刊包括Robotica等9种SCI收录刊。农学、动物学、植物学方面有收购自CABI的Animal和Journal of Agricultural Science等刊。
 
        医学类:总计有70种医学期刊,被SCI收录刊数占总数的69%。其中神经学、营养学、传染病学以及临床医学等较为出色。神经脑科学有学科第1的Behavioral & Brain Sciences,Psychological Medicine等优秀刊物。营养学有如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等研究必备资料。此外,基因研究、视神经学、耳鼻喉、医疗相关的政策、经济和管理均有相关刊物出版。
附件: 附件1. 2016年Cambridge Journal期刊清单.xls (16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