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两名人员获得中科院国科图“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 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两名人员获得中科院国科图“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

最小化 最大化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两名人员

获得中科院国科图“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

       科技查新是推动科学发展、技术进步和知识创新的重要手段,是科技活动中,特别是科研管理工作中,决策科学化的一个支持系统和重要环节。科研立项、基金申请、科技成果鉴定、转化以及技术引进、人才评审等,都离不开科技查新提供有效的证明。

       为落实全院文献情报系统“十二五”发展规划,推进院所协同科技查新服务,国家科学图书馆面向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者举办了认证查新员培训。此次培训分集中授课、分组实习、理论考试、开放交流几个环节,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科技查新理论知识、常用数据库介绍、专利文献的检索以及查新报告撰写规范和撰写技巧等。

      来自中科院系统的20多名图书情报人员参加了此次查新培训。我所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的邱敦莲和杨祎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获得了“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