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图张晓林馆长、许平书记一行调研山地所 国科图张晓林馆长、许平书记一行调研山地所

最小化 最大化

        结合落实“十二五”规划和提升科研一线文献情报服务能力,9月28日,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国科图)馆长张晓林、党委书记许平、副馆长兼成都分馆馆长方曙、成都分馆党委书记曾文华以及国科图馆长助理兼成都分馆副馆长杨志萍、学科馆员陈漪红一行到山地所调研。本次调研在进一步了解山地所“十二五”创新发展对文献情报信息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就院所协同开展文献情报服务进行了座谈交流。

        山地所邓伟所长致欢迎辞,向国科图领导来所调研表示热忱的欢迎,韦方强副所长从本所概况、取得成绩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介绍了山地所文献信息资源与服务情况以及对未来文献情报工作的设想。

        张晓林在题为“院所协同、共同发展——大力提升一线文献情报服务能力”的报告中介绍了院所协同、保障一线文献情报服务能力的机制、措施及文献情报系统“十二五”发展规划和设想。

        随后,与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面向科研一线、决策一线的信息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科研人员对国科图和山地所信息服务表示肯定,对学科馆员的细致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对科研领域内有关文献与数据的检索、信息资源保障体系的完善、可持续情报服务机制、学科前沿和竞争情报的收集、用户个性化培训以及研究生信息素质教育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晓林和许平等认真听取并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在加强文献情报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共识,均表示将为全面提升和深化科研文献情报服务质量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调研会由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主持。本所科研人员、管理及支撑部门人员以及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现场

① 邓  伟所长致欢迎辞  ② 张晓林馆长作报告

③ 韦方强副所长作报告  ④ 邱敦莲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