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一行到山地所调研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一行到山地所调研

最小化 最大化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一行到山地所调研

       为结合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精准了解研究所特色化需求、强化协同,3月16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副主任杨志萍、学科服务部副主任陆颖、学科馆员陈漪红一行到山地所调研。本次调研在进一步了解山地所“十三五”创新发展对文献情报信息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就协同开展文献情报服务进行了座谈交流。

       山地所邓伟所长致欢迎辞,向成都文献情报中心领导来所调研表示热忱的欢迎,张志强主任强调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了解需求、精准服务、认识同行、强化协同”。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从本中心职能结构、文献信息资源与服务和情报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总体情况。杨志萍副主任对成都中心开展服务、承担项目以及文献情报系统“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设想进行了介绍。

       邓伟所长指出,加强彼此间紧密联系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战略服务的优势,掌握前端信息,突出研究所发展重点。通过听取邓伟所长的需求与建议,张志强主任从服务分工定位、服务调研、重点服务三个方面阐述了彼此合作开展情报服务的主要内容。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在加强文献情报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共识,通过“面向需求针对化,学科领域专业化,融入过程全程化”的定位策略,加强对特色所的学科发展,学科定位、学科构架的建设,设计出属于山地所的特色“情报产品”,并就进一步促进面向科研一线、决策一线的情报服务工作,开始着手共同设计山地所的“问卷”调查。

       科技处吴艳宏处长及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人员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