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所两刊编辑到西南大学资环学院交流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 山地所两刊编辑到西南大学资环学院交流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

最小化 最大化

山地所两刊编辑到西南大学资环学院交流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

2016年4月22日晚,我所主办的《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和《山地学报》两刊的三位编辑人员邱敦莲、朱颖彦、杨祎利用到西南大学参加全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之机,应西南大学资环学院杨水平副教授的邀请,与学院师生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交流。

首先,资环学院副院长陈宏代表学院师生,欢迎两刊编辑人员到学院与师生交流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随后,陈院长向编辑人员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学科方向和研究生情况。

邱敦莲向师生介绍了英文刊《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版)》的概况、发展历程、稿件要求,以及稿件准备和投稿的注意事项,并着重介绍了期刊在国际化和在维护学术伦理规范方面的一些具体的做法,如国际编委编辑队伍的建设,作者署名制度、论文查重、双盲审稿等国际出版伦理规范的贯彻实施。朱颖彦向师生们介绍了《山地学报》的发展历史,刊稿方向,以及对稿件准备的要求。

此次交流让编辑人员更清楚地了解了西南大学资环学院的研究方向,有利于将来有针对性组稿约稿,同时,也让学院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我所主办的两个期刊的具体刊稿方向和刊稿要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向两刊投稿的积极性。

西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宏介绍学院概况

《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版)》执行主编邱敦莲作报告

《山地学报》编辑部主任朱颖彦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