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 获得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

最小化 最大化

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又一名员工

获得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认证查新员"资格证书

      6月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信息中心收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邮寄颁发的1份证书,该部门宫怡文经相关理论和实践考核,成绩为良好,获得认证查新员资格。 

      宫怡文于5月22日赴京参加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为期5天的认证查新员培训,以"集体上课—分组实习—开放交流"模式,系统学习了科技查新的理论知识,包括SCI、EI、CNKI、CSCD等常用数据库的收录、引用检索方法与技巧,科技查新资源获取、新颖性判定和各类型案例解析,检索报告、查新报告的撰写,以及服务的流程、规范等内容。本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多、要求高,学员会课上聚精会神听讲,课后抓紧时间复习和实践练习,并全程积极思考、主动提问以及参与交流讨论,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引证检索和科技查新工作可满足机构和个人信息类尤其是科技评价(产出评估、成果报奖、基金申请、职称评审等)、科学研究(科研立项、成果鉴定等)的相关需求,为其提供系统、准确的客观依据和情报学评价。

      认证查新员培训班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文献服务部)持续举办已十多届,旨在帮助学员掌握引证检索、科技查新的方法及过程,围绕研究所检索、查新的需求,探索开展相关工作,持续推进院所协同检索、查新服务。

      截止目前为止,科技信息情报中心现有三人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获得了认证检索员、认证查新员资格,将为研究所文献信息服务和学科情报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