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审批处和新闻报刊处领导到山地所调研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审批处和新闻报刊处领导到山地所调研

最小化 最大化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审批处和新闻报刊处领导到山地所调研

       2015年11月9日上午,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行政审批处胡毅处长和新闻报刊处邓志明处长到山地所调研。胡处长和邓处长受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周青副局长委托,深入期刊编辑部,倾听期刊编辑人员的呼声,了解编辑人员对期刊行政审批和期刊年度检查方面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介绍了我所主办的《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版)》和《山地学报》两个学术期刊的情况,同时,就目前国际出版的发展趋势,我国英文期刊编委会成员的国际化,期刊发行模式和作者阅读模式的变化,学术期刊印刷成本高而发行量少等具体情况,希望国家和省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能够考虑期刊的实际情况,在期刊申请刊期变更、期刊年审时能够采取更为灵活的方式。

       胡处长和邓处长均表示他们会将期刊编辑人员的意见带回局里,同时向总局反映期刊编辑部反映的问题,切实解决科技期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期刊发展做好服务!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行新闻报刊处邓志明处长(左)和政审批处胡毅处长(右)

山地所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主任邱敦莲介绍山地所两刊的情况

胡处长和邓所长与编辑人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