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学术期刊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最小化 最大化

学术期刊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年1月12日下午,从原来的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剥离出来新成立的学术期刊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本中心的中英文两个期刊编辑部的编辑人员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2022年的目标和规划。期刊中心特邀请了分管所领导苏立君副所长参加总结会议并给两个期刊未来的发展支招。

        中心主任邱敦莲从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JMS)的编委编辑队伍建设、特色专辑组织以及期刊宣传推介等方面对JMS的发展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分析了JMS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提升期刊质量及学术影响力的举措。

        中文编辑部执行主编朱颖彦详细解读了国家、中科院在科技期刊发展和改革方面的相关政策,揭示了科技期刊发展面临的竞争态势,展示了近几年来山地学报发展取得的一些成果和亮点工作,对期刊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设想。

        英文编辑部的三位专职编辑也用PPT的形式总结了自己2021年的工作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加快稿件审理和减轻专职编辑工作量提出了一些建议。

        副所长苏利君对每个人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并分别为中英文两个期刊的运营管理、内容建设和期刊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