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正式开通使用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正式开通使用

最小化 最大化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正式开通使用

        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履行学术资源保障“国家队”职责,为满足全国科技界和全社会科技创新的学术资源基础保障需求,组织院属文献情报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科学出版社等机构,“举全院之力,聚各方资源”建设了公益学术平台PubScholar。PubScholar有效集成了中科院学术期刊、科技论文、科学数据和国际优质学术文献。PubScholar平台在尊重知识产权和国际通行规范的前提下,以“中国优质公益学术资源的聚集高地,全球优质公益学术资源的汇总索引,国际优质科技期刊的用户服务社区,开放型高端学术交流体系的引领示范”为定位。

        目前平台集成了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资源、科技出版资源和学术交流资源;OA环境下允许集成服务的学术资源;以及通过协议授权或其他合作共建模式获得授权许可的学术资源。平台可检索的元数据资源量约1.7亿条,包括科技论文元数据约9,548万条,科技专利元数据约8,013万条,科学数据元数据约48万条。可免费获取的全文资源量约8,000万篇,包括科技论文全文数据约2,122万篇,专利全文数据约5,878万篇。在平台建设中,PubScholar也探索了与国内外出版商、公益性服务组织、学术团体等的合作共建机制,得到了广泛认可。

 

         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地址:http://pubschola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