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生入学及新职工入所  学术期刊与投稿培训 2023年度新生入学及新职工入所 学术期刊与投稿培训

最小化 最大化

2023年度新生入学及新职工入所

学术期刊与投稿培训

 

        2023年8月31日 ,在成都山地所2023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活动中,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山地科学学报(英文)》执行主编邱敦莲和《山地学报》副编审钟雨倩分别介绍了两本期刊的发展历程和在选稿用稿方面的要求,并欢迎广大学生和新进所职工踊跃投稿。邱敦莲介绍了山地研究的学科方向和主要研究主题,着重介绍了《山地科学学报(英文)》在期刊编委编辑队伍建设和作者、审稿人、读者国际化以及在维护学术伦理规范方面的一些具体的做法,如作者署名制度、论文查重、双盲审稿等。钟雨倩主要从《山地学报》的发历程及现状、期刊的制度化和流程化管理、编辑对稿件质量的判定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强调了投稿和写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邱敦莲做报告

钟雨倩做报告

培训现场